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電梯安全要責任到人

  • 發佈時間:2015-10-25 05:38:5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來,各地多次發生電梯傷人事件,電梯安全問題引起了社會高度關注。如何築牢保障電梯安全的屏障,確保乘梯者的人身和財産安全,不少讀者紛紛來信獻計獻策。

  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的譚鐵安認為,要加強電梯安全檢測工作管理,建立起社會化服務的電梯安檢機構或技術中心,培養專門的技術人才,明確落實電梯安檢督促的責任主體,依法開展電梯安檢和督查,為電梯安全檢測維護提供技術保障。

  廣西岑溪市委的吳家寧認為,電梯生産、安裝、維護都具有很強的專業性和嚴格的標準,在某一環節有疏漏,都會埋下安全隱患。因此,治理“傷人”電梯,必須從根源上嚴查真抓、深查敢管,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河南省方城縣人民法院的程遠景認為,各電梯品牌製造商應該重視電梯維護問題,在全國各地設立服務點,向社會公佈維護熱線,以便出現問題時能夠及時到場維護。另外,要嚴格按照國家《電梯使用管理與維護保養規則》的規定,對電梯進行維護保養。同時,要重視對維保人員的培養培訓工作。

  浙江省杭州市濱興學校的姚賀國認為,要明確責任承擔意識,由人為因素引發電梯事故的責任事件,要發現一件徹查一件,發生一件處罰一件。

  山東省威海市的石志新認為,要按照屬地管轄原則,在各自轄區範圍內逐臺進行安全巡查,建立並執行安全管理制度。同時,各地電梯使用、維保單位要重點對電梯制動器、超載防護裝置、各安全保護裝置逐臺進行自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江西省吉安縣的肖子杏認為,監管部門必須施以制度之手,根除安全乘梯背後的各種隱患,對帶病服役、超期服役、不按期檢查、不定人保養、不定期維護等問題予以及時查處。同時,要加大對電梯安檢維護的監督,對電梯安檢的時間、責任人、技術服務對象等相關資訊進行公開。

  河南省鄭州市的袁文良認為,杜絕電梯安全事故的發生,僅有制度顯然是不夠的,還必須加強對制度的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保證制度的有效實施,從而使制度轉化為行動、轉化為現實效果。

  江蘇省常州市的楊維忠認為,我國電梯老齡化日趨嚴重,一方面,要儘快制定出臺合理、有效、可操作性強的老舊電梯更新改造辦法;另一方面,要完善電梯監管體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