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通遼市:深化農村牧區黨風廉政建設

  • 發佈時間:2015-10-23 06:32:20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年來,內蒙古通遼市通過創新推廣“532”工作法、專項整治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嚴肅查處群眾身邊的違紀案件、推行“三委”管理模式、夯實紀檢監察基層基礎等一系列有效舉措,切實保障了群眾合法權益,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

  狠抓專項整治和紀律審查,嚴肅“治標”。從解決農牧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著手,通遼市突出狠抓了“五個專項整治”和“五個重點查辦”,嚴肅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按照自治區紀委的部署,已開展5輪“拍蒼蠅”專項行動,截至目前,自治區紀委交辦問題線索105件,已辦結95件,給予黨政紀處分78人,移送司法機關5人,其他處理4人,收繳違紀金額82萬餘元。

  創新機制推廣“532”工作法,強化“治本”。通遼市制定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健全和完善農村牧區基層“532”工作法的意見》,將“532”工作法在全市所有嘎查村全面推行,實現了全覆蓋。通過創新推廣“532”工作法,從制度機制上有效規範了嘎查村幹部的用權行為,從源頭上有效遏制了嘎查村消極腐敗現象的發生,切實保障了群眾的合法權益。

  加強基層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夯實基礎。在全面加強基層紀檢監察硬體設施配備、宣傳教育等工作的基礎上,今年,在全市各蘇木鄉鎮(街道)單設紀委書記和配備專職紀檢幹部,增強了基層紀檢監察隊伍執紀監督力量。

  韓文財王秀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