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大利亞15歲少年獨自駕飛機為自己慶生

  • 發佈時間:2015-10-22 14:1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張博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雪梨一名少年獨自駕駛飛機為自己慶祝15歲生日,成為澳大利亞最年輕的獨自駕機人。

  在15歲生日當天,亞當·比德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雪梨班克斯敦機場,準備駕駛一架單引擎四座飛機。

  他和教練首先共同飛行了幾次,以確認和檢查飛行路線。之後,教練從飛機上下來,其後的飛行由比德獨立完成。

  飛機圍繞機場飛了一圈後平穩著陸。著陸後,比德抑制不住興奮的心情,他説:“這太不可思議了,感覺登上了月球。”他表示雖然自己現在不能開車,也不允許喝酒,但他可以在遠離地面幾千米獨自駕駛飛機。此前,比德在教練的指導下在空中飛行時間累計達到了20個小時。

  比德當天加入了15歲獨自飛行精英俱樂部。他的父親在現場流下了激動的淚水,為兒子喝彩。他説,亞當為了今天一直努力了12個月,今天他做到了,這是一個偉大的成就!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2014年9月,澳大利亞民航安全局將獨自駕機年齡的下限從16歲降至15歲,有許多15歲少年報名學習駕駛飛機,挑戰自己。

  比德之所以能夠在14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習飛行,是因為他去年獲得了愛丁堡公爵獎,該獎項鼓勵14到24歲的青少年參加社會活動,幫助他人,用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獲得該獎的人被認為具備了服務社會、承擔責任、挑戰自我的能力。(記者 張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