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新興市場論壇CEO考利:未來中國人口老齡化或許比日本還快

  • 發佈時間:2015-10-19 15:43: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北京10月19日消息 “2015北京新興市場論壇”于10月19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5位外國前政要、來自14個國家的20位外國專家學者、100余位中國學者和企業家參加會議。美國新興市場論壇首席執行官哈瑞爾達·考利認為,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顧慮人口老齡化,而且老齡化非常快,或許未來中國的老齡化比日本還快。

  他説:“在十五年前,十四年前,世界上的顧慮是人口過多,除了歐洲世界上每一個區域的人口增長都非常快。當時人們覺得在發展中國家中,尤其是亞洲和非洲的人口太多了,沒有足夠的糧食。然後人口的發展已經失控了,但是今天我們生活的情況大有不同了,除了非洲之外,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的顧慮是人口的老齡化,而且老齡化非常快,尤其是像日本這樣的例子,日本的(老齡)人口在2015年年底比20年前多了30%,歐洲已經穩定下來了,發達國家只有英國和美國的國家人口有所增加,如果是不計算人口的移民的話,我想也許在中國的老齡化有一天會比日本還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