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科普理論研討會在京開幕

  • 發佈時間:2015-10-18 01:30:5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劉莉)17日,以“面向2020的科學普及與傳播:創新驅動與社會參與”為主題的第二十二屆全國科普理論研討會暨面向2020的科學傳播國際論壇在北京開幕。

  17日上午,中國科協副主席秦大河院士,加拿大魁北克大學教授Bernard Schiele分別作了題為《加強科學普及工作 提高全民科學素質——以應對氣候變化科普工作為例》、《從科學傳播到公眾參與科學》的大會主旨報告。此外,大會還邀請了7位國內外科學普及與傳播理論和實踐研究領域的知名專家作大會報告。

  這次會議為期兩天。除大會報告外,本次研討會還設有6個分論壇,分別是不同社會語境下科學傳播的策略和實踐(國際論壇)、公民科學素質與科普能力監測評估、數字閱讀時代的科普創作、大數據與科普資訊化、中國特色科普理論的建構、“十三五”公民科學素質建設發展與創新(地方科協主席論壇),100多名代表將在分論壇上發言,交流思想,為促進科學普及與傳播事業的發展建言獻策。

  本次會議由中國科普研究所、中國科普作家協會主辦。2015年,適逢中國科普研究所建所35週年,科普所也通過此次研討會的召開慶祝成立35週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