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南發佈12項政策措施加快發展郵輪遊艇産業

  • 發佈時間:2015-10-18 01:30:5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江東洲)在10月16日舉行的2015海南國際旅遊島郵輪遊艇産業發展大會上,海南省政府發佈了促進郵輪遊艇産業發展的12項政策措施,以解決當前海南郵輪遊艇産業一定程度上存在的政策不寬鬆、規劃不完善、基礎落後、人才匱乏等問題,加快把海南打造成亞太地區重要的郵輪遊艇産業集散中心和國際郵輪遊艇旅遊目的地。

  政策措施共12條,主要包括加強國際國內合作、加快碼頭設施建設、創新口岸監管模式、培育拓展旅遊市場、鼓勵企業做大做強、放寬遊艇扶持政策、開闢郵輪旅遊航線、設立産業投資基金、制定實施補貼政策、實施招商獎勵機制、減輕企業收費負擔、發展培訓會展産業等內容。

  在加強郵輪遊艇旅遊國際國內合作方面,海南將廣泛加強與歐洲、美洲、澳洲、亞洲等沿海沿岸國家特別是東亞、東南亞及南亞等地區國家的郵輪旅遊合作,大力加強與天津、上海、青島、廈門等國內主要郵輪港口城市的旅遊聯合,積極打造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郵輪旅遊經濟帶。成立中國—東盟郵輪旅遊發展聯盟,實行相互通關便利化,為國內外遊客提供更多更好的系列旅遊目的地。

  根據這些政策舉措,海南還將加大海口、三亞國際郵輪母港和遊艇公共碼頭建設力度。擴能改造海口秀英港使其具有10萬噸級郵輪靠泊能力;加快鳳凰島國際郵輪母港二期工程建設,計劃建設15萬噸位碼頭2個、22.5萬噸位碼頭2個,建成後每年接待郵輪旅客200萬人次,成為亞洲最大的郵輪母港之一;到2025年,全省計劃建設公共遊艇碼頭23個、泊位14325個,其中水上泊位8912個、陸地幹泊位5413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