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賺錢效應顯現 資金入市加快

  • 發佈時間:2015-10-17 06:33:35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資金良性互動 融資餘額突破6000億元

  週五A股早盤高開震蕩後午間出現一波跳水,大盤一度翻綠,但隨後迅速止住跌勢,午後兩市走強,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1.60%,報3391.35點;創業板指漲1.85%,報2449.03點。滬指本週漲幅近6.5%,創股災以來最大周漲幅,創業板則全周大漲10.48%。

  伴隨著國慶後的持續反彈,場外資金進場的步伐已經呈加快之勢。截至10月15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6008.62億元,一個月來首次突破6000億元。融資餘額連續上升表明目前市場信心的持續增加,多數機構和業內人士都看多十月行情的走勢,但在中期看好的共識下,也提醒投資者注意壓力區的衝高回落。

  廣州日報記者楊欣

  週五兩市延續前日強勢,高開高走。在券商股的拉動下,滬指早盤衝破3373點壓制,題材股全面反彈,創業板領漲。午後,國資改革迪士尼、保險、油氣改革等題材全面爆發,滬指衝擊3400點,100余只個股漲停,市場恢復強勢。

  本週市場強勢反彈

  據好股道監測,週五兩市資金大舉流入308億元,僅僅滬市再度流入資金接近70億元,説明主力資金利用早盤的跳水出現了再度加倉的操作,不僅令大盤連續收出光頭陽線,各大板塊個股更是強勢噴發。

  從深滬及創業板指數總體來看,本週市場走出了較強的反彈行情,以上海綜合指數為例,上海綜合指數週五收盤于3391.35點,全周上漲208.20點,周漲幅為6.54%,深圳成指周漲幅為7.92%,創業板指數周漲幅為10.48%,市場對比顯示,創業板指數表現更勝一籌。

  而從周K線軌跡來看,三大股指均收出周陽線,顯示市場反彈仍在延續,但技術派人士認為,從市場總體軌跡來看,現在市場總體已經進入到重要壓力區域即密整合交區。目前創業板指數已將前期(8.21)周缺口回補,而深圳成指與上海綜合指數距當時的周缺口尚有一些距離。上海綜合指數今年8月22日周線缺口為3388~3490區域,週五上海綜指收于3391,已經切入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兩市共成交9944.1億元,創本週高點,其中滬市成交額為4594.48億元,深市成交額為5349.62億元。

  從六月份伊始,股指月K線出現四連陰的走勢,伴隨著的是成交量從高峰期的接近2萬億元縮至不足4000億元的規模,同時管理層連續出重拳解決市場杠桿問題。自進入10月份以來,市場一改往日頹勢,連續上攻,並且成交量連續放大,目前再度達到9000億元規模,重新回到合理區間。

  投資者信心有所恢復

  申銀萬國證券的桂浩明認為,融資餘額在6月下旬達到一個峰值以後持續下行,現在又開始出現一定的穩步回升,這表明瞭投資者的信心又有所恢復。這説明市場的吸引力在提升,從而兩融的交易活躍度也有所提升。這將會促進兩融交易與大盤走勢之間的良性迴圈。

  10月份行情仍要保持謹慎波段操作

  目前大多數市場人士仍然對10月份剩下的行情表示看好。

  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認為,延續時間是此次行情的重點,大概率來説未來一個月仍是中級反彈的窗口期;樂觀情況或能延續至12月美聯儲議息會議前。原因在於:

  首先,泡沫化資産配置大格局下最關鍵的約束變數還是匯率,目前人民幣匯率階段性已經穩住,這是此次中級行情在時間延續方面的重要保障,至少在下一個美國非農數據公佈日(11月6日)之前,可以保持樂觀。

  其次,國內的因素,在匯率穩住的背景下,國內穩增長的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都在加碼,這會使得9~11月的數據會有邊際改善。

  不過,在中期反彈形成共識的前提下,謹慎派市場人士也認為,本次反彈是一個較為複雜與曲折的過程,儘管本週市場收出周長陽線,下周初仍有衝高動作,但從各項短期技術指標來看,並不樂觀,目前日線KDJ、ASI、BOLL、BIAS等均顯示短期過高,量能則要出現當時破位3373點時上海單邊6000億元左右的水準,從量能變化來看,其具有不確定性。

  尤其是兩市各主要指數已切入到深滬主機板密整合交區,加之短期技術指標過高,其高位震蕩或衝高回落的概率較大,投資者操作上須保持好節奏,預計下周市場創業板或將修整或高位震蕩,主機板中的低價股或有拉抬,操作上以波動思路應對為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