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用別人賬戶辦個人結售匯 當心遭外匯管理部門處罰

  • 發佈時間:2015-10-16 04:33:19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重慶晚報訊 個人年度外匯額度不夠用,於是借用別人的賬戶辦理結售匯,最終被外匯管理部門認定為個人分拆結售匯行為而受到處罰。昨日,重慶晚報記者了解到,部分市民在個人結售匯時,若遇到年度外匯額度不夠用時,千萬要當心個人分拆結售匯行為帶來的風險。

  國家外匯管理局日前發佈的“關於部分機構、個人違規辦理外匯業務處罰情況的通報”表明:2014年9月,河北承德趙某組織杜某等23人以個人境外旅遊名義,將其境內人民幣資金購匯123萬澳元(折合115萬美元),匯往澳大利亞用於趙某購買境外房産。趙某的上述行為違反了個人外匯管理規定。外匯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匯管理條例》對趙某做出罰款行政處罰決定。

  按照《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進一步完善個人結售匯業務管理的通知》規定,個人不得以分拆等方式規避個人結匯和境內個人購匯年度總額管理。

  境外同一個人或機構同日、隔日或連續多日將外匯匯給境內5個以上不同個人,收款人分別結匯;或5個以上不同個人同日、隔日或連續多日分別購匯後,將外匯匯給境外同一個人或機構;或5個以上不同個人同日、隔日或連續多日分別結匯後,將人民幣資金存入或匯入同一個人或機構的人民幣賬戶等,都可以認定為個人分拆結售匯行為。

  按照《電子銀行個人結售匯業務管理暫行辦法》規定,銀行對於以分拆方式辦理個人結售匯業務的個人,應納入“關注名單”管理。對於列入“關注名單”的個人,銀行應自列入之日起當年及之後2年內,拒絕為其辦理電子銀行個人結匯和售匯業務。銀行可根據情況適當延長拒絕辦理時限。

  重慶晚報記者 張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