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暴漲對黑色星期四説不

  • 發佈時間:2015-10-16 04:33:12  來源:武漢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滬指突破3300點大關 創業板量能重回巔峰

  A股暴漲對黑色星期四説不

  本報記者王子建

  週三A股全線調整,隔夜歐美股市跌聲一片。正當市場人士大多預計A股難逃黑色星期四的魔咒時,滬深股市昨天低開高走,個股熱點全線開花,吸引了觀望的資金逐步入市,臨近收盤前半小時,踏空資金蜂擁進場掃盤,滬深股市均以最高點收盤。

  滬指輕鬆突破3300點關口,報收3338.07點,漲75.63點,漲幅2.32%;深成指報收11229.38點,漲327.90點,漲幅3.01%;創業板指報收2404.53點,漲99.53點,漲幅4.32%。兩市逾2300隻股飄紅,144隻個股漲停,成交量溫和放大。最令人振奮的是,創業板昨天不僅奪回了失守3個多月的60日均線,成交量能又重新回到牛市巔峰時期的水準。

  後市或有更洶湧漲停潮

  市場最大的利好就是具有賺錢效應。近期創業板指頻頻強勢,體現出的賺錢效應讓兩融餘額短期再暴增,從而直接推動了週四兩市股指打破“魔咒”,再次長陽拉起。

  廣州萬隆分析師認為: 週四兩市資金凈流入達512億,不僅助力各大指數強勢突破創反彈新高,更是催生了144隻股漲停新風浪。其中具有改革與政策利好類個股最受資金青睞,如央企改革、電信運營概念大漲4%,中糧係、華電係等老龍頭王者歸來;此外,業績大增與戰略新興産業更是成為反彈強龍頭,如東方財富同花順等三季報業績大增股連續噴發,直接帶領充電樁龍頭上海普天強勢三漲停、環保概念科泰電源亦短期暴漲85%等,主力搶籌可謂兇悍異常。週四權重與題材股均大漲、各大股指再創反彈新高,市場賺錢效應可謂再次被激發。而隨著賺錢效應的不斷發酵,場外萬億靜候的資金便會再次大舉入場,從而掀起A股後市更兇悍的漲停潮。

  下一目標位:3460點

  華訊財經投資顧問分析説:在週邊市場跌聲一片的不利環境下,大盤還能夠低開高走,説明市場做多信心著實恢復了不少,而且市場熱點板塊輪動,藍籌題材共振,各大指數全線長陽拉起,資金呈現出回流,説明市場上賺錢效應猶存。

  總之,市場經過連續上攻,調整已經有兩個交易日。其間雖有震蕩,但震蕩不改向上預期,大盤即將進入黎明時光。操作上建議投資者以持股為主,保持目前倉位。激進的投資者可以趁市場回調時逢低買入做短線。預計滬指本輪反彈的第一目標位在60日均線即3460點附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