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市衛生局女官員挪用公款做美容 4年花400萬

  • 發佈時間:2015-10-13 11:4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針對大量黨員幹部嚴重違紀違法的客觀現實,以及一些黨員幹部依然不收斂、不收手,繼續頂風違紀的情況,市紀委向全市黨組織推送《北京市正風肅紀教育片選集》,讓每一名黨員幹部受到嚴格的紀律教育。《選集》包含領導幹部貪腐警示錄6部,小官貪腐警示錄8部,“四風”問題警示錄3部,勤廉典範6部,綜合教育6部。

  本報此前報道過以門頭溝區原區長王洪鐘的情況製作的警示教育片,《選集》揭示了更多違紀違法案例。公款消費是群眾反映比較強烈的問題,據統計,2013年上半年,反映市管幹部公款吃喝、玩樂、乘車等揮霍浪費公共財産問題的舉報達71件,約佔所有涉及市管幹部舉報的十分之一。《選集》提供了一個公款消費的典型,從2008年到2011年初,北京市衛生局原工會主席白宏常常出入高檔美容會所,從一週一次到一週兩到三次,越來越頻繁,有時候出差回來直接去美容會所。在費用上,她還用所轄部門工會的支票來支付美容費用,4年累計用了400多萬元。

  享樂主義也是正風肅紀要反對的情況之一。片仲介紹,2012年,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組團出國進行公務考察,原本安排好的行程被擅自變更,原計劃10天包含10次公務考察的行程,最後只進行了兩個小時的公務活動,其他時間全部被用於觀光。出訪的城市也由定好的兩個增加到了5個,徹底變成了公款旅遊。

  個人方面,大興區人大原副主任李學元,高爾夫球場幾乎成了他的第二個辦公室。儘管區裏三令五申, 禁止領導幹部打高爾夫球,可李學元卻把這些禁令拋在腦後,球癮越來越大,球場上的籌碼也是與日俱增,從一桿20元到50元再到300元,李學元一步步滑向墮落的深淵。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處原主任李柱,在十餘年的時間裏,通過違法手段獲得9套房屋,其中不乏別墅、公寓等高檔住房。豐台區法院原院長夏儉軍,長期包養情人,甚至還有一名私生女。

  官僚主義方面也是正風肅紀要反對的情形之一。據不完全統計,近3年以來,全市因使用違章建築而引發的安全事故,已經導致31人死亡、36人受傷,21名黨員領導幹部因此類事件受到黨紀政紀處分。儘管如此,街頭的違章建築依然比比皆是,在全市紀檢監察機關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案件中,類似的官僚主義屢屢現形。(北京青年報 李澤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