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欲提高投資移民門檻

  • 發佈時間:2015-10-13 02:25:3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媒體12日報道,美國國會議員正在考慮收緊頗具爭議的投資移民方案EB—5,提高這一方案的“含金量”。

  美國移民法對EB—5方案包含諸多要求:投資金額在“普通地區”至少100萬美元,在“高失業率地區”至少50萬美元;資金來源必須合法;投資領域必須是實體經濟而非金融等行業;投資必須在2年內創造至少10個永久性全職就業機會,而法律對所謂“永久性全職工作崗位”的界定包含最低工資、工作時長等要素。

  EB—5的支援者認為,外國人可取道這一方案為美國提供重要資金,尤其有利重大地産投資。但批評者説,EB—5是全球有錢人用金錢購買美國公民身份的途徑。他們認為,這一方案漏洞百齣,疏于管理,令欺詐者有機可乘。

  美國國會不久前出臺一項過渡措施,使得EB—5在原定今年9月30日到期後繼續有效,直至今年12月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國會現在流傳多份EB—5改革提議。據已經浮出水面的改革提議,EB—5大致有4個改革方向。

  第一種可能是抬高投資金額門檻至80萬美元或100萬美元。第二種可能是申請者必須就投資于美國的錢如何花費提供更多資訊。第三種可能是外國人只能投資于他們從未聽説過的農郊地區。

  另外一種可能是EB—5將增添回溯機制。國會議員將有權決定EB—5的變化何時生效,何時失效。這意味已經申請投資移民者可能會突然面對新要求和更高投資金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