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對美國投資加速

  • 發佈時間:2015-05-22 07:37:12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最新調查顯示,中國對美國投資總額已接近500億美元,這一數字到2020年可能達到2000億美元。

  上述調查由美國榮鼎諮詢公司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聯合展開。美國《洛杉磯時報》20日援引調查結果報道,中國的能源和勞動力成本上漲促使中國個人和企業在過去5年間增加對美直接投資。

  據調查,截至2014年12月的15年間,中國投資者在美國收購或創辦1583家企業,現在在美國雇用8萬多名全職員工。

  其中,加利福尼亞州是中國投資者在美國的首選投資目的地,尤其是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大都會地區。中國投資者已在加州將近370家企業投資59億美元,創造8300個就業崗位。

  不過,中國對美國投資加速,遠不及過去30年間美國資本流入中國製造業的規模。中國對美國的直接投資,也不及其他許多國家在美國的投資規模。

  美國經濟分析局數據顯示,2010年至2013年所有外國對美投資中,來自中國的投資佔比不到1%。南韓對美投資是中國的兩倍多,日本為13倍多,英國為18倍。

  榮鼎諮詢公司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調查涵蓋大型地産項目領域的中國投資,但不包括中國人在美國購置房産和一般建設項目,因為後者不創造長期就業崗位。

  卜曉明(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