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德國和歐盟否認商議開徵“團結稅”

  • 發佈時間:2015-10-13 02:25:3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對於媒體有關德國和歐盟正討論開設歐盟“團結稅”以應對難民危機的報道,德國和歐洲聯盟官員近日予以否認。德國《南德意志報》曾報道,歐盟委員會與德國政府正進行非正式對話,討論在歐盟境內開設一種“團結稅”,以幫助貼補難民潮涌入歐盟後帶來的額外開支。

  德國政府發言人斯特芬·賽貝特稍後在一份聲明中説,事實是,“我們不希望在德國增稅或新設一種歐盟稅”。歐盟委員會一名發言人同樣否認現在存在這類建議或者準備提出這一建議。德國總理默克爾曾表示,作為接收難民最大的歐盟成員國,德國無需增稅或財政超支即可妥善安置不斷增多的難民。然而,源源而至的難民已令一些原本財政緊張的歐盟國家更感費力。(胡若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