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沃華醫藥新日恒力率先披露三季報

  • 發佈時間:2015-10-09 15:29:31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吳海飛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羊城晚報訊 記者吳海飛報道:昨晚,沃華醫藥(002107)、新日恒力(600165)率先披露三季報。根據滬深兩市三季報披露安排,兩市2780家上市公司三季報需在10月31日前披露完畢,20日後將進入季報密集披露期。從目前已發佈三季報預告的超千家公司來看,預喜比例達到六成,化工、電子元器件、機械設備、通信與傳媒等行業景氣度高。

  兩公司率先披露

  昨晚,沃華醫藥披露深交所上市公司第一份三季報。季報顯示,公司今年1-9月實現營業收入3.41億元,同比增長8.07%;凈利潤6138.98萬元,同比增長252.10%。此外,公司預計今年全年凈利潤為6461.69萬元至8615.58萬元,上年同期為4307.79萬元,同比增長50%至100%。

  新日恒力披露的三季報顯示,公司今年1-9月實現營業收入6.44億元,同比下降44.21%;凈利潤為-1733.63萬元,上年同期為-659.55萬元;基本每股收益-0.063元。這也是滬市公司首份披露的第三季度報告。

  根據此前深交所公佈的三季報預披露時間表,深市主機板和創業板的三季報首秀時間為10月13日,主機板的西王食品寶新能源,創業板的信維通信冠昊生物將在當天發佈三季報。而10月10日,金證股份將成為滬市第二家發佈三季報的公司。此外,商業城赤天化巨化股份將在10月13日公佈三季報。不過總體來看,10月20日前披露三季報的公司不多,兩市合計僅52家公司。10月20日將迎來三季報披露首個高峰,此後的8個工作日,更是有超過2600家公司密集披露三季報。

  三季報業績尚可

  雖然絕大多數公司都將於10月下旬集中披露三季報,但截至昨日兩市已有超千家公司公佈了三季報預告,大致的業績狀況已現端倪。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截至10月8日,1052家公司發佈了三季報預告,其中221家公司預增,114家公司續盈,61家公司扭虧,234家公司略增,預增類型公司數達到630家,佔比59.88%。預減、增虧、續虧、首虧、略減的386家,佔比為38.45%;另有36家公司業績增減情況尚不確定。

  整體來看,半年報增速較高的化工、電子元器件、機械設備、通信與傳媒等行業景氣度保持向好。在80家已經披露三季度業績預告的化工行業上市公司中,有18家預計增速超過1倍;機械設備行業78家已披露三季度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有33家預喜,11家凈利潤增幅超1倍。傳媒與通信業三季度多數公司預計繼續保持高增長勢頭。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行業中呈現盈利數倍增長的公司主要是靠重組業績並表,尤其是業績增幅“一馬當先”的傳媒業,近兩年的並購浪潮更是風生水起。

  雖然目前已經預告的上市公司總體三季報業績還不錯,但部分券商認為,三季度業績或存下修風險。國海證券研報指出,三季度上市公司的業績可能會落後於二季度,主要原因在於前7個月的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再次出現回落等等;同時,隨著股市大幅下跌,上市公司股權投資收益這一塊也在三季度中難以體現。

沃華醫藥(002107) 詳細

新日恒力(60016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