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馬來西亞9個州世襲蘇丹要求公開調查總理納吉布

  • 發佈時間:2015-10-08 16:30: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杜曉菲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美國《紐約時報》10月7日報道,馬來西亞9個州的世襲蘇丹近日要求對陷入政治醜聞的總理納吉布展開快速、透明的調查,並稱納吉布應對腐敗指控不力給馬拉西亞造成了“信任危機”。

  據報道,馬來西亞中央銀行和反腐官員近日一直在調查總理納吉布個人賬戶中的上億美元資金是否來自其掌管的國家基金1MDB。當地時間6日晚些時候,馬來西亞9個州的世襲蘇丹發佈聯合聲明,要求對總理納吉布展開調查。“調查的結果必須要全面和公開,不得隱瞞任何事實和真相,以確保民眾相信政府的誠意”。

  報道稱,馬來西亞9個州的世襲蘇丹大多數時候都只擔任禮儀角色,但近日要求調查總理納吉布是對該國政治少有的直接干預。有分析人士表示,蘇丹們的這一舉動可能是為了支援調查腐敗醜聞的官員,並扶持納吉布的政治對手。(記者 杜曉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