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部分銀行助農取款點 取現額翻倍提高

  • 發佈時間:2015-10-07 08:29:29  來源:福建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姚瑾) 繼去年農民工銀行卡取款限額由最高5000元提高至2萬元後,我省一些銀行對另一惠農取款業務——借記卡助農取款交易日限額也已陸續提高。近日,興業銀行也對借記卡助農取款交易日限額進行調整,默認單卡單日累計限額從1000元調高至2000元。

  目前,金融惠農在取款方面主要有農民工銀行卡取款和借記卡助農取款兩項業務。助農取款服務是通過銀行卡收單機構在農村鄉(鎮)、村的指定合作商戶服務點布放銀行卡受理終端,向借記卡持卡人提供小額取款和餘額查詢的業務。國內商業銀行已全面開通銀聯卡跨行助農取款,覆蓋全國80%的建制村。農民可持任意一張銀聯卡在全國超過90萬個助農取款服務點享受跨行取款、餘額查詢等服務。

  據了解,銀行卡助農取款點現主要分佈于農村的通信、保險機構等營業網點以及便利店等。此前借記卡助農取款限額每日累計最高為1000元。去年人行公佈相關指導意見,銀行卡助農取款服務點單卡、單日累計金額可不超過2000元。此前,建行等銀行也頂格提高了借記卡助農取款額度。

  事實上,除了借記卡助農取款限額提高外,另一惠農金融業務農民工銀行卡取款業務也日趨便利。農民工銀行卡取款限額由原先的最高5000元提高到2萬元,同時農民工銀行卡特色服務的收費標準由0.8%降至0.5%(最高20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