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韓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擬乘南韓航空公司飛機訪朝

  • 發佈時間:2015-07-24 14: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韓媒報道,南韓金大中和平中心相關負責人24日表示,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決定訪朝時乘坐南韓國內航空公司的飛機。目前,中心方面在與航空公司就費用等問題進行磋商。

  據報道,金大中和平中心本月6日與朝方舉行會議時,朝方建議李姬鎬乘坐飛機訪問朝鮮,並表示若有必要,朝方可為其提供飛機。但金大中和平中心經內部討論認為,李姬鎬最好搭乘南韓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朝鮮。

  這位人士表示,下周將向朝方通知上述決定。對南韓政府是否資助李姬鎬訪朝,這位人士表示和平中心並不計劃向政府提出要求。

  報道稱, 南韓金大中和平中心和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本月6日在開城舉行會議,就李姬鎬從8月5日起對朝鮮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達成一致。

  金大中是南韓第15任總統,其在任期間對朝積極推進“陽光政策”。2000年,金大中訪問朝鮮,並與時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舉行會談,簽署象徵半島和平統一的《“6·15”共同宣言》,金大中也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去年底,李姬鎬在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3週年之際向朝方贈送花圈,金正恩發來親筆信表示感謝,並邀請李姬鎬訪朝。同年11月,金大中和平中心 和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在開城工業園區舉行首次會議,就李姬鎬由陸路訪問朝鮮、參觀幼兒園等事件達成協定,但後因李姬鎬的健康問題推遲了訪朝時間。雙方於今 年6月30日在開城舉行會議,再就李姬鎬訪朝事宜進行商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