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題材股活躍,個股行情可期

  • 發佈時間:2015-09-29 03:35:34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申萬宏源證券 李青

  上週五受IPO重啟傳聞影響,大盤出現跳水,以創業板為主的小盤題材板塊遭受較大打擊;經過證券業協會辟謠後,週一大盤出現大幅反彈,創業板大漲5%以上,帶動個股大面積漲停。

  週一上證指數漲幅不大,處於箱體中位,短期不必擔心指數大幅下滑,個股行情可適當看好。從市場熱點看,新能源汽車相關板塊、基因測序、大數據高鐵、國産汽車等板塊表現較好,這主要是受政策利好或事件性因素驅動,預計近期熱點仍將圍繞這些板塊展開,但應把握其中的輪動節奏。

  從大盤進入3000點-3200點箱體震蕩以來,我們一直認為,只要大盤維持箱體震蕩,沒有出現趨勢性行情,那麼中小盤新興成長板塊和個股行情將是市場的主要機會所在。

  本週只有三個交易日,此後就是“十一”長假,所以接下來兩個交易日市場觀望氣氛必然越發明顯,而成交繼續縮量也在意料之中,節前大幅上攻或下跌的條件都不具備。在節日氣氛的市場情緒下,本輪調整以來大盤也呈現快跌慢漲的格局,預計後兩日大盤將以小幅盤升為主,而題材個股行情依然會比較活躍,個股的節日紅包行情可期。

  目前行情仍是震蕩格局,下跌時不必恐慌。另外,創業板大漲後也不要盲目樂觀,在經過週一的大漲後也需要注意逢高減磅。一方面,9月30日是清理傘形信託的大限,殘余的配資資金和場外接入資金的出逃有一定不確定性和對市場的心理壓力;另一方面,長假前部分參與者的避險情緒和個股獲利回吐也對大盤形成壓力,所以對於倉位較重的投資者和持有漲幅巨大的個股,應該在節前衝高過程中適當減磅,控制好倉位等待節後再入市。

  在操作上,可繼續高拋低吸,堅持不追高原則。建議繼續關注通信、基因測序、國産軟體、智慧機器等板塊,特別對於其中漲幅不大、底部構築形態良好、估值相對合理的小盤新興成長個股,可以逢低積極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