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科企聯手推進鐳射顯示標準制定

  • 發佈時間:2015-09-28 03:31:5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通訊員江珊 劉文劍 記者王建高)9月18日,全國平板螢幕件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鐳射顯示標準工作組成立大會在青島舉行。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研究院、中科院理化所、東南大學、北京工業大學鐳射工程研究院、海信、長虹、TCL、康佳等機構和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

  鐳射顯示技術迅猛發展,鐳射顯示已經成為下一代顯示的代表性技術。國內外眾多廠商已經推出鐳射顯示産品,長虹、海信的100英寸鐳射電視已經量産推向市場。目前國際標準由中國專家劉衛東博士擔任召集人,對於我國承擔此類標準提供有利條件。國內工作組的成立一方面有利於我國儘快將相關國際標準轉換為國內標準,推進國內標準與國際標準接軌,另一方面也有利於帶動國內相關企業、機構全面參與國際標準相關工作,為我國在國際標準中爭取更有利的地位。

  本次會議上,與會者對中國專家提出的兩項標準“鐳射顯示視覺品質測量方法”及“鐳射顯示前投影光學測量方法”進行了意見討論。下一步,鐳射顯示標準工作組將在全國平板螢幕件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統一領導下開展鐳射顯示標準化技術工作,制定鐳射顯示及相關器件的標準,同時積極推動提交國際標準新提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