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閃聯國際標準再添新成員

  • 發佈時間:2015-06-10 09:34:39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徐建華)近日從閃聯獲悉,閃聯提出的標準《資訊技術家用電子系統(HES)架構-第5~7部分:資訊設備資源共用協同服務-遠端訪問系統架構》正式由ISO/IEC(國際標準化組織/國際電工委員會)發佈為國際標準,標準號為ISO/IEC 14543-5-7:2015,該標準也成為閃聯國際標準家族的第8個成員,將助力智慧硬體雲+端互聯互通介面統一。

  閃聯是資訊設備資源共用協同服務(IGRS)的簡稱,IGRS標準亦稱為閃聯標準,是我國乃至全球3C(電腦、通訊和消費類電子産品)協同産業技術標準的引領者。

  閃聯《遠端訪問系統架構》標準是閃聯遠端訪問系列標準的總綱,為後續標準的制定提供了系統架構和標準化體系説明。此前,ISO/IEC已經正式發佈了資訊設備資源共用協同服務的7項國際技術標準,形成了家庭網路資訊設備互聯的標準技術體系,為各种家用資訊電子系統的互聯互通提供了有效的標準技術支撐。

  隨著資訊技術的發展,智慧硬體設備越來越多。一方面以PC、TV、OTT機頂盒為代表的強處理能力資訊電子設備已經普及到千家萬戶,而電冰箱、空調、洗衣機等弱處理設備(即白色家電)也逐漸有了連接網路和遠端管理的應用需求;當用戶處於辦公室和家庭以外的空間時,以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為代表的行動通訊設備滿足了用戶隨時隨地接入網路的需求。在這种家庭、辦公、移動資訊通信電子設備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如何在所有設備中實現方便快捷的設備發現、資源共用、協同互動,成為用戶和産業界共同關注的問題。

  在這種技術和産業快速發展的背景下,閃聯于2012年開始向ISO/IEC JTC1 SC25提出了進行資訊設備資源共用協同服務遠端訪問技術標準化工作的想法,並獲得了國際專家的一致認同。

  2013年年初,閃聯正式提出了新的標準工作項目提案,提案中共包含7項新的國際標準工作內容,同期也將已經與眾多閃聯會員單位溝通後共同構建的閃聯標準第7部分:《遠端訪問系統架構》的工作草案一同提交給ISO/IEC JTC1 SC25進行投票。

  2013年10月,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的ISO/IEC JTC1 SC25全會上,發佈了閃聯遠端訪問7項新標準工作內容立項的決定,並同時通過了閃聯標準第7部分:《遠端訪問系統架構》工作草案,閃聯新系列標準工作開始展開。

  2014年3月,《遠端訪問系統架構》形成委員會草案;2014年10月,在北京召開的ISO/IEC JTC1 SC25全會上,閃聯標準第7部分:《遠端訪問系統架構》形成最終國際標準稿;今年4月,ISO/IEC正式發佈了這一標準。

  閃聯聯盟會員正在這一總綱的基礎上,積極開展閃聯遠端訪問技術標準的制定工作。與此同時,閃聯遠端訪問標準技術也在智慧教育、智慧家電、智慧家居、智慧用電、智慧照明、智慧城市、智慧音頻、智慧工業儀錶等領域開花結果,形成了眾多成熟的産業應用和系統的解決方案。

  今後,閃聯還將秉承標準化、産業化和國際化三化並進的基本工作方針,開展以閃聯技術標準為基礎的系列活動,推動閃聯這一我國資訊技術領域的核心標準更加廣泛的實施和應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