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超八成受訪民眾看好中國經濟

  • 發佈時間:2015-09-23 12:12: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財經9月23日消息(記者盧靖)《中國企業海外形象調查報告 2015“一帶一路”版》今天上午在第三屆中國企業海外形象高峰論壇上發佈。報告顯示 ,“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分別有87%和86%受訪者看好中國經濟未來發展趨勢,其中沙烏地阿拉伯、印度和埃及超過90%受訪者持此觀點,並且多數認為中國經濟將保持高速增長。

  調查顯示,中國企業“走出去”前景廣闊,企業海外形象總體較好,“一帶一路”沿線相關國家受訪民眾普遍看好中國未來經濟發展趨勢,認為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較高增長速度,大多數受訪民眾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將給本國經濟帶來好處。

  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工作局局長、新聞中心主任盧衛東表示,截至2014年底,共有107家中央企業在境外設立了8515家分支機構,分佈在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他建議中央企業在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積極走出去的過程中,要模範履行社會責任,努力提升品質信用品牌服務,重視、塑造和展示良好的企業海外形象。

  報告顯示,有超過一半的“一帶一路”沿線相關國家受訪者對中國企業在社會責任、公共關係、本土化、透明度和合規性方面的表現給予了認可。其中,俄羅斯、印度、印度尼西亞三個與中國經貿往來較多的周邊國家受訪民眾對中國企業的評價最高。

  中國企業形象仍有較大提升空間,調查顯示有三分之一的海外受訪者不清楚中國企業在本國的表現;而在新加坡、土耳其、荷蘭、義大利等國,對中國企業形象的整體認可度偏低,特別是對中國企業在環境保護、危機事件處理、智慧財産權保護方面的表現仍有不少質疑聲音。

  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相關國家中,俄羅斯和哈薩克對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總體評價最高,分別有69.5%和65%受訪者認可中國企業表現。土耳其和荷蘭受訪者對中國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認可度略低。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相關國家中,印度對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總體評價最高,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埃及和義大利受訪者評價相比印度略低,評價最低的是新加坡。

  在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各子維度中,基礎設施建設獲得的好評度較高,而環境保護得分相對較低。此外,受訪者普遍認可中國企業在維護企業形象方面的表現,認為企業在建立長期公關機制方面仍需努力。

  在針對中國企業本土化表現的調查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中國企業在品牌本土化方面有較高的評價,但對雇傭本地員工和採購本地原材料方面評價較低。

  本次調查範圍為“一帶一路”沿線相關國家,“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相關國家包括哈薩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荷蘭等,“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相關國家包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印度、埃及、義大利等,每個國家樣本不少於100人,共計1493人。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