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歐盟要求布吉納法索總統衛隊無條件放下武器

  • 發佈時間:2015-09-23 07: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9月22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于22日發表聲明稱,歐盟要求布吉納法索政變領袖在該國正規軍進入首都時,無條件放下武器投降,並接受談判。

  報道稱,莫蓋裏尼在聲明中指出,歐盟竭盡所能以避免布吉納法索爆發武裝衝突,因此,歐盟呼籲總統衛隊應立刻放下武器。

  據悉,當地時間16日中午,布吉納法索總統衛隊佔領了總統府,過渡總統米歇爾·卡凡多、總理伊薩克·齊達和數名部長被扣押。總統衛隊一名指揮官發表電視講話稱,布吉納法索過渡政府不是民主政府,偏離重建目標,因此剝奪過渡時期總統卡凡多的權力,並宣佈成立“全國民主委員會”,準備舉行“包容、和平的選舉”。

  17日當天,布吉納法索總統衛隊下令自即日起執行宵禁令,宵禁時間每晚19時至次日早晨6時,同時關閉空中和陸地邊界。目前,布吉納法索多個主要城市都處於癱瘓狀態。

  報道指出,總統衛隊目前兵力為3000人,是該國精良武裝力量,效忠於前總統孔波雷,並與過渡總理齊達存在分歧。布吉納法索原定於今年10月11日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