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布吉納法索總統衛隊宣佈解除過渡總統職務並接管政權

  • 發佈時間:2015-09-18 07:2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洛美9月17日電(記者張改萍)瓦加杜古消息:布吉納法索總統衛隊17日宣佈接管政權,解除過渡總統職務,並解散現有過渡政府機構。

  忠於前總統孔波雷的總統衛隊一名指揮官當天發表電視講話,稱布吉納法索過渡政府不是民主政府,偏離了重建目標。他們因此剝奪了過渡時期總統米歇爾·卡凡多的權力,並宣佈成立“全國民主委員會”,準備舉行“包容、和平的選舉”。

  但過渡議會負責人謝裏夫·西表示,目前發生的明顯是一場政變,他號召民眾馬上行動起來。

  據報道,過渡總統米歇爾·卡凡多、總理伊薩克·齊達和兩名部長仍在扣押中。在首都瓦加杜古,政府部門和商店都已關門。士兵在街上巡邏,鳴槍警告以驅散遊行人群。

  事件發生後,聯合國、非洲國家聯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和法國、美國等紛紛發表聲明,要求立即釋放被扣人員。

  2014年10月,執政27年的布吉納法索總統孔波雷試圖通過修憲實現連任的消息傳出後,該國多地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孔波雷被迫下臺,布吉納法索軍方宣佈前總統衛隊副指揮官齊達為過渡時期國家元首,引起國際社會譴責及國內民眾抗議。同年11月,布吉納法索各方在多方斡旋下就過渡文職政府領導人産生方式達成一致,確定過渡期為一年。

  布吉納法索定於今年10月11日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