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媒:調查顯示逾四分之一美國本科女生曾遭性侵

  • 發佈時間:2015-09-23 07: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參考消息網9月22日報道 美媒稱,9月21日公佈的一項研究顯示,在多所知名高校中,超過四分之一的本科女生稱,自己在大學四年中曾在受迫或無力反抗的情況下遭到性侵。這是此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據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9月22日報道,美國大學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的調查顯示,27.2%的大四女生表示,自進入大學以來,她們在酒精或藥物導致的無力反抗的情況下,或者在受迫的情況下,經歷 了某種非自願的性接觸——從觸碰到強姦都有。她們中將近一半的人,即13.5%,曾在性侵中經歷插入、插入未遂或口交。

  報道稱,本次調查支援了以往的研究成果,但它的規模十分少見——27所高校15萬人今年春天參加了這個調查——而且它調查的高校知名度較高,包括美國多所精英大學,涵蓋了普林斯頓之外的所有常春藤盟校。

  去年,美國總統奧巴馬成立了第一個關於高校性侵的白宮特別工作組,進一步要求高校了解、衡量和解決這一問題。這個工作組和國會議員、受害者權益維護者一起,敦促高校進行嚴格的“校園環境”調查,包括獲得性攻擊和性騷擾頻率的詳細資訊。

  以往的研究估計,約有五分之一的女性在大學裏遭到過性侵,不過要對這些研究進行比較相當困難,因為不同的研究中對性侵的定義不同。

  這項新的研究還警告説,只有19%的學生回復了這個問卷,遠遠低於以前一些研究中的回復率。

  美國大學協會的調查發現,即便是在最嚴重的——即涉及插入的——性騷擾中,將近四分之三的受害人不會向任何職權部門報告,更別説執法機構了。那些女性説,不報案是因為自己覺得羞愧,或是認為事情不會被重視,甚至因為她們自認為事情沒有嚴重到要報告的程度。

  “這項調查具有重要意義,證實了一個重要問題,也證實了有關校園內的習慣思維,以及倖存者可能得到怎樣的對待,”與性騷擾作鬥爭的倡導團體“了解第九條”(Know Your IX)的副總監佐耶·裏多爾菲-斯塔爾(Zoe Ridolfi-Starr)説。

  研究涉及的大部分機構都公佈了各自從調查中得到的數據,在其中幾家最受尊敬的院校,本科女生在受迫或無力反抗的情況下遭受性騷擾的比例是最高的:耶魯34.6%、密歇根大學34.3%、哈佛29.2%。

  耶 魯大學的校長蘇必德(Peter Salovey)表示,調查結果“令人深深擔憂”。近幾年,耶魯對性騷擾的處理尤其受關注。該大學採取了大量舉措解決這個問題。耶魯大學發言人托馬斯·康 羅伊(Thomas Conroy)在週一表示,由於對耶魯來説,美國大學協會的報告是第一份這樣的報告,學校不可能知道那些措施是否起到了效果。

  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稱讚了這項研究,但也對國會尚未採取行動,強迫高校改善對性騷擾問題的應對,表示了不耐煩。“還要進行多少調查,我們才能用應有的態度去緊急行動起來?”她問道。

  之 前的一些研究更狹隘一些,僅關注強姦和強姦未遂,但美國大學協會的調查包括的分類更廣泛。研究發現,把未使用暴力或導致對方無力反抗,但卻是在脅迫或未得 到對方同意的情況下發生的行為——現在已被一些高校定義為性騷擾——包括進來時,三分之一的高年級女生在大學期間經歷過非自願的性接觸。

  俄克拉何馬州立大學(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研究校園性騷擾問題的高等教育教授約翰·D·富貝爾(John D。 Foubert)表示,他對回復率低,及美國大學協會的研究使用的定義和之前的研究稍有不同感到擔憂。

  “這非常符合我們以前看到的情況,”他説。

  在27所高校中,男性經歷性騷擾的比例遠低於女性,但仍頗為顯著。8.6%的高年級男生稱自己經歷過某種非自願的性接觸,其中2.9%的人表示經歷過在受迫或無力反抗的情況下發生的插入、插入未遂或口交。

  報道稱,跨性別學生和其他不認為自己是男性或女性的人,遭遇性騷擾的比例高於女性。專家稱,據他們所知這是第一次對跨性別學生中此類問題的嚴重程度進行大規模研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