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端酒調價後銷售遇冷

  • 發佈時間:2015-09-19 08:32:26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李永華

  福州晚報訊 中秋國慶即將來臨,不少酒企期望在節前做出漂亮的銷售成績,然而現實情況並沒有預期的那麼樂觀。昨日記者走訪福州酒水市場發現,儘管多數酒水促銷折扣誘人,市場上平價酒水也仍居主流,但當前酒水銷售還未現火爆的情形。

  在距離中秋還有一週左右的當下,疲軟多時的高端白酒頻出漲價消息,似乎出現了“復蘇”跡象,不過在業內看來市場實際並不樂觀。“8月初,52度五糧液的出廠價由每瓶609元調到659元。”據福州酒水經銷商魏先生介紹,上個月53度飛天茅臺的價格也出現了上調,從1099 元調到了 1199元。“但調價後茅臺、五糧液等高端白酒賣得都不好,到現在也沒有出現以往中秋節前的那種熱銷場面,目前價格仍和2010年同期持平。”

  昨日記者走訪市場發現,福州各大經銷商對此輪茅臺、五糧液、瀘州老窖等的漲價行為反應平平,除了部分經銷商將52度五糧液價格上調外,大家基本都持觀望態度,沒有出現跟風漲價的局面。“幾個月前,52度五糧液的價格為650元左右,現在最低也需要680元/瓶。其他白酒價格沒有太大波動,53度飛天茅臺最低成交價880元/瓶左右。”在福州一家大型超市內,工作人員如是説。

  相比來説,節前中低端酒水仍在拼“跌”搶市場。買一送一、原價58元現價19.8元,原價138元促銷價39.8元……記者走訪市場注意到,這種廣告在超市酒水區隨處可見。商家稱,300元以下的白酒是銷售主力,中秋、國慶雙節將至,目前加大促銷力度以量取勝,有些品牌的中低端白酒降價幅度可達30%以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