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首趟直達自貿試驗區 歐洲班列返程抵廈

  • 發佈時間:2015-09-19 08:31:59  來源:福建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林侃 林世雄) 18日,來自歐洲波蘭羅茲,裝載597.4噸歐洲進口貨物的“廈蓉歐”進口班列抵達廈門海滄口岸。這是全國首趟直達自貿試驗區的歐洲班列,也是首列直達福建的歐洲返程班列。

  首趟中歐國際鐵路貨運返程班列于8月26日從波蘭羅茲出發,經歷23天鐵路運輸,到達海滄。首批貨物以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地的特色食品為主,包括餅乾、果汁、飲料、啤酒、烈酒等。

  據介紹,以往從歐洲進口貨物到中國,走海運船期長達35天到40天,而空運又面臨費用高、包裝限制等難題;而“廈蓉歐”班列在速度上優於海運,在價格上又較空運低廉,對液態貨物的包裝也沒諸多限制。同時,班列採用先進的保鮮技術,最大限度保證了進境食品的新鮮程度。

  據預計,“廈蓉歐”班列開通後,每年鐵路運輸貨值可達400億元,給海滄創造約100億元的營業額,帶來約3億元財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