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朗或現“超高”儲量鈾礦 美智庫曾稱礦品質差

  • 發佈時間:2015-09-13 12:45: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信蓮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9月12日報道,就在評估報告稱伊朗鈾儲量達標,奧巴馬確保核協議將在美國通過的幾天后,有報道稱,伊朗境內發現了礦藏豐富的鈾礦。

  最先進行報道的路透社稱,伊朗原子能機構主席薩利希對伊朗國家通訊社IRNA説道,“我不能透露伊朗的鈾礦儲量,在空中勘探前,不能太樂觀,但新的發現讓我們對儲量有了信心。”

  由奧巴馬政府牽頭簽訂的伊朗核協議,將暫緩伊朗十年內的核發展,作為交換,國際社會也將放鬆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但在該協議下,伊朗仍然能夠發展核計劃。

  薩利希的一番言論並未出現在IRNA的網站上,但另一則報道稱,薩利希曾表示,7月達成的《聯合全面行動計劃 》不會放緩伊朗的核計劃。

  與伊朗達成的協議被認為是奧巴馬任內最大的外交成果,近幾週來,協議獲國會通過的前景日益明朗,但勢必仍將受到共和黨以及其他批評者如保守團體和親以色列組織的阻撓。

  鈾可用於能源生産或作科學用途,同時也是核武器的主要原料。

  路透社稱,部分西方分析人士此前稱,伊朗國內的“黃餅”(即濃縮鈾的原料)接近枯竭,國內開採效益不高。

  2013年美國智庫的一份報告稱,伊朗鈾資源匱乏,鈾礦品質差,使得其不得不“依賴進口”。曾有報道稱,伊朗試圖從哈薩克和辛巴威進口鈾,均遭伊朗否認。(信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