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林助力中國企業打入海灣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9-10 10:29:38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巴林經濟發展委員會攜巴林阿勒扎耶尼投資公司、巴林電信、巴林國家銀行等眾多大企業今天高調亮相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旨在強化與中國經貿合作的同時,于“一帶一路”戰略構建中扮演重要角色。

  巴林王國被譽為“進入海灣的入口”過去40年來始終是中東地區的金融中心。“堅定支援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願景,即在阿拉伯世界與中國之間建立一個利益共同體。”巴林商工部部長扎耶德·阿爾扎亞尼閣下表示。

  身為首個以此次投洽會主賓國身份參會的中東國家,巴林經濟發展委員會帶來了包括金融服務業、旅遊業、資訊通信技術業、製造業和物流業等所有的項目,這些都將為中國企業帶來極大的投資優勢。

  巴林是一個商業環境極為開放的國家。截至目前,全球多家有意進入快速增長的海灣市場的企業已紛紛進駐巴林。目前中國已成為巴林最重要的貿易合作夥伴之一。巴林經濟發展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哈立德·艾勒魯邁希説:“事實上,兩國非石油貿易額已從2009年的8.9億美元大幅增長至2014年的19.8億美元。”

  據了解,此次投洽會期間,巴林經濟發展委員會將與中國企業簽訂多項協議,其中金鑼水務和環世物流集團將簽署關於在巴林設立辦事處,從而進入快速增長的海灣市場的意向書。

  “通過在巴林設立辦事處,我們能幫助更多中國企業打入快速增長的海灣市場,並充分把握當地的投資機遇。”巴林商工部部長扎耶德·阿爾扎亞尼閣下表示。

  據介紹,中國中東投資貿易促進中心也將在投洽會上與福建省泉州市龍城進出口貿易公司等三家中國企業簽署有關巴林龍城發展的諒解備忘錄,將為今年即將開幕的巴林龍城提供物流服務,包括為入駐巴林龍城的商家們提供進出口服務,並搭建線上銷售網路與電商平臺。

  巴林國家銀行阿卜杜拉·拉扎克·阿爾卡塞姆認為,目前,巴林超過400家金融機構及其世界級的監管標準,這將幫助中國企業更好地在海灣市場探索新的商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