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林王國成為廈洽會首個中東主賓國家

  • 發佈時間:2015-09-06 18: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廈門8月6日電 (閆旭 陳悅 余丹)2015廈門國際投資洽談會(簡稱“廈洽會”)將於8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開幕。記者6日從本屆廈洽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廈洽會的主賓國係海灣地區金融中心——巴林王國。

  2015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是在成功舉辦了18屆的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基礎上,延續打造的一場全球投資盛典。巴林是首個以主賓國身份出席該盛會的中東國家,對此,巴林王國經濟發展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哈立德·艾勒魯邁希表示,“我們倍感榮幸”。

  本屆廈洽會的一大特點是突出“一帶一路”,邀請2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巴林坐落于中西方文化的交匯處,是古代絲綢之路沿線活躍的貿易樞紐,亦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重要國家。

  目前,中國與巴林兩國關係正處於機遇期,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提出與巴林政府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的計劃相契合,兩國在金融、旅遊、通訊等眾多領域合作前景廣闊。

  代表巴林王國經濟發展委員會,率領巴林高級商務代表團參會的哈立德·艾勒魯邁希在發言中多次提及,巴林將為中國企業進入海灣市場提供便利。

  “在此次訪華過程中,我們將向中國朋友展示巴林在現代絲綢之路上佔據的重要戰略位置以及我們能夠為中國企業提供的各種便利。”哈立德·艾勒魯邁希表示,如今巴林已經做好準備,為中國企業提供進入快速增長的海灣市場提供盡可能的協助。

  巴林王國在本屆廈洽會上共設展1000平方米,展示包括投資環境、正在發展的項目、旅遊業、文化和旅遊景區等,還將協同聯合國工發組織、海灣合作委員會等機構舉辦系列活動。

  據哈立德·艾勒魯邁希介紹,巴林代表團此次將集中展示高增長行業領域中蘊含的各項投資機會。

  他説,在這些行業領域中,巴林不僅能夠為中國企業提供極大的優勢,而且這也與中國的主要對外直接投資重點——包括金融服務、物流運輸、零售貿易、製造業以及旅遊和資訊通信技術等行業相吻合。(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