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人慈善榜46人捐款超5億

  • 發佈時間:2015-09-09 01:20:12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胡潤研究院發佈的《2015胡潤全球華人慈善報告》顯示,有46位華人慈善家個人累計捐贈超5億元。其中,長江實業董事會主席李嘉誠、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扎克伯格夫人普裏西拉·陳三人累計捐贈都超過100億元。

  數據顯示,累計捐贈超5億元的華人慈善家有46位,其中,李嘉誠、馬雲及扎克伯格夫人普裏西拉·陳三人累計捐贈都超過100億元。胡潤研究院方面指出,“李嘉誠基金會”至今已捐出逾150億港元;馬雲主要是通過設立慈善信託基金進行捐贈;具體到美籍華裔普裏西拉·陳,胡潤研究院表示其所有捐贈都是與馬克·扎克伯格一起做的,其中最大一筆捐贈是2013年向矽谷社區基金會共捐贈了價值59億元的Facebook的股票。

  胡潤研究院出具的數據還顯示,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鴻海集團創始人郭臺銘、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如論、恒基集團主席李兆基、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等五位慈善家累計捐贈額在30億至100億間。

  胡潤研究院同時表示,有低調的企業家不願公開慈善捐款,他預計全球華人應該有約150位慈善家個人捐贈額超過了5億元。

  京華時報訊(記者顧夢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