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潔西卡·馬: 獲讚女版扎克伯格的華裔女孩

  • 發佈時間:2015-08-18 01:30:4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物點擊

  19歲就創辦企業會計服務公司,20歲時募到120萬元資金。如今剛滿25歲,公司已有4個辦事處、150個員工和1000萬美元的資金。《世界日報》報道稱,這位名叫潔西卡·馬的華裔女孩,被譽為女版扎克伯格(臉書創始人)。

  媒體將潔西卡稱為科技神童。她與大學好友蘇安迪共同創造inDinero會計軟體,大學畢業幾個月後從矽谷Y Combinator基金募得120萬美元創業資金。

  但是,一年內公司就陷入危機。當公司賬戶剩下15萬美元時,潔西卡把好友全部裁掉,只留下兩人,公司辦公室也搬到她的公寓。經營上也改變了做法,不再只提供軟體,改為提供收費幾千美元的全套服務,為企業處理所有會計和稅務需求。效果立竿見影,inDinero過去3年業務成長將近27倍,去年營收達到290萬美元。

  剛滿25歲的潔西卡,打算繼續擴展公司版圖。本月間她成為《公司》雜誌第5000期的封面人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