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融人壽遭保監會罰款80萬

  • 發佈時間:2015-09-09 01:20:12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保監會昨天公告表示,中融人壽因違規運用保險資金、虛增公司償付能力被合計罰款80萬元。

  保監會調查結果顯示,中融人壽違規運用保險資金主要表現在:違規對外拆借資金、違規開展不動産投資、違規開展股權投資、違規投資金融産品四個方面。而在虛增公司償付能力方面,中融人壽則通過虛增認可資本、違規計提等方式虛增償付能力。上述行為均違反了《保險法》中的相關規定。

  為此,保監會限制中融人壽不動産投資、股權投資、金融産品投資各1年,並處以80萬元罰款。時任董事長、總經理陳遠被處以警告、禁止進入保險業1年並罰款10萬元處罰。

  京華時報訊(記者牛穎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