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理財産品收益率創新低

  • 發佈時間:2015-09-07 03:31:20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網際網路金融搜索平臺融360昨日發佈8月份銀行理財市場報告顯示,2015年8月銀行理財産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54%,已連續四個月下跌,再創理財産品收益率新低。

  監測數據顯示,2015年8月銀行理財産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54%,再創年內新低,較7月份下降0.14個百分點。其中,保證收益類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68%,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8%,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93%,今年以來非保本類理財産品收益首次跌破5%。

  自今年5月份開始,銀行理財産品連續四個月下跌。報告分析稱,這主要源於市場短期流動性偏緊,央行多次實施大規模逆回購以增加流動性。此外,8月25日,央行再次宣佈降息及降準,自去年11月以來,央行已經有5次降息及4次降準動作,市場整體流動性不斷增強,理財産品收益率堪憂,9月份有跌破4.5%的可能。

  在整體下跌的銀行理財産品中,城商行理財産品收益率排名靠前。從收益排名來看,排名靠前的大部分都是城商行,其中江南農商行、蘇州銀行、重慶農商行排在前三位,8月平均預期收益率分別為5.51%、5.46%、5.27%。此外,國有五大行中,工商銀行由於理財産品數量較少未納入排名,其餘四家——中國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建設銀行的平均收益率均在4.25%以下,建行甚至只有3.5%,可見國有銀行理財産品收益競爭力較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