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60家房企上半年平均利潤率8.4%

  • 發佈時間:2015-09-02 14:33:24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研究機構認為,上半年儘管利好頻出,但樓市仍在持續盤整,除少數龍頭外,房企業績普遍走低。隨著行業集中度進一步加大,中小房企生存空間正被擠壓,大型房企優勢繼續擴大,市場優勝劣汰加劇,呈現“強者恒強大者愈大”趨勢。

  中原地産研究部統計,截至8月25日,有60家房企先後公佈半年報。這60家房企營業收入合計3011.4億元,凈利潤僅為252.57億,凈利潤率僅8.4%。其中萬科、綠地、保利、招商、碧桂園五家龍頭房企凈利潤率分別 為9.6%、4.6%、11.9%、11.7%、10.4%。

  數據顯示,2013年、2014年房企的平均凈利潤率分別為11.97%、10%,已明顯下降,2015年中期平均凈利潤率更降至8.4%。多數房企目標完成率不足4成,各房企半年凈利潤總體上呈現下滑趨勢,行業平均凈利率首次跌至個位數,顯示中國房地産市場進入“微利時代”。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預計,隨著中小房企集中公佈半年報,平均凈利潤率可能會繼續下調。

  中國指數研究院日前發佈的《2015中國房地産百強企業研究報告》顯示,百強企業2014年市場份額上升至35.4%,較上一年提高了5.9個百分點,提升幅度為近5年最高,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高。其中綜合實力TOP10企業2014年市場份額達到15.6%,較上一年提高3.7個百分點,銷售總額佔百強企業的44%。該報告認為,在房地産行業逐步邁入平穩發展新常態、市場競爭更趨激烈的背景下,市場份額將更加集中于領先梯隊企業。 牛思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