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騰訊等網際網路巨頭投資NextEV

  • 發佈時間:2015-09-02 14:33:23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濟南消息 據媒體昨日報道,包括騰訊和高瓴資本在內的多家中國網際網路巨頭和金融投資機構投資新能源汽車廠商NextEV。NextEV將成為特斯拉的競爭對手。高瓴資本還是打車應用Uber投資方。

  NextEV發言人本週一表示,投資方已聘請福特前高管馬丁·裏奇打造一家全球性汽車廠商,他們還招聘了有在特斯拉、寶馬、大眾和其他主要汽車廠商工作經驗的專家。

  NextEV投資方包括數家中國科技公司,它們基本上沒有汽車産業背景,但希望開發全新的電動汽車。它們開發電動汽車的努力得到了中國政府的支援,中國政府最近修改了相關法規,允許非汽車廠商投資電動汽車産業。

  已經宣佈或在考慮投資電動汽車産業的中國科技公司包括阿里巴巴、小米和樂視。特斯拉發言人裏卡多·雷耶斯表示,“我們很高興其他公司把ModelS 和我們的商業模式作為參考標準,無論對方是大公司還是資金充足的創業公司。”

  NextEV的成立,是向電動汽車的逐步過渡降低了汽車産業進入門檻的標誌。電動汽車的設計比傳統汽車更簡單。中國政府也出臺多種政策,鼓勵電動汽車的生産和銷售。

  NextEV 發言人劉吉利表示,“NextEV推出的第一款産品將是一款電動超級跑車,預計其表現將超過世界上所有採用內燃機的跑車。”Nex-tEV將於明年推出賽車車型,功率超過1000馬力,加速到100公里僅需3秒。之後NextEV會推出一系列高性能車型。

  NextEV投資方包括易車網創始人李斌、汽車之家創始人李想、京東創始人劉強東以及高瓴資本。

  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的資料顯示,NextEV招聘的高管包括汽車造型設計工作室ItaldesignGiugiaro前概念車型負責人達尼洛·特巴迪、寶馬前高級設計師朱霍·蘇、特斯拉前高級項目主管約翰·托馬斯。托馬斯曾就職于福特和通用汽車,在2006年-2008年期間幫助領導特斯拉ModelS的開發工作。

  NextEV沒有披露獲得投資的詳細資料,稱這些資訊將對外保密。劉吉利表示,NextEV將首先面向中國市場,然後“走向世界”。 霜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