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針對近期多起空中顛簸事件 民航局發文重申客艙安全

  • 發佈時間:2015-09-02 07:15: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期民航業內發生了多起空中顛簸事件,引起民航局的高度重視。民航局于近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客艙安全工作。

  民航局強調,“滑行期間客艙乘務員不得從事與安全無關的工作,只能履行安全職責”,制定的服務標準“確保起飛後20分鐘或平飛至落地前30分鐘能完成所有旅客服務程式”,“飛機進入下降階段後不應再為旅客提供餐食服務”。這意味著,我國民航的2小時航程以內的部分航線的經濟艙可能將由之前向旅客提供熱食改為僅提供點心盒,而有些航線將由點心盒改成提供餅乾之類的小食。

  民航局近期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客艙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指出,客艙工作的第一要務是保證旅客人身安全。各航空公司要重新審視客艙服務定位、評估服務程式,凡與安全相衝突的程式和標準,均應刪減、調整。

  業內人士指出,從起飛後到平飛,以及平飛至落地前這段時間,航路天氣是最不可控的,在高度的變化中極容易出現風向風速的不穩定,容易出現氣流顛簸。

  ■相關新聞

  中聯航遭處罰

  新華社電(記者 樊曦)近日,中國聯合航空有限公司因發生多起不安全事件遭到中國民用航空華北地區管理局處罰。自9月1日起,中聯航將被削減10%的飛行小時數,並暫停新增航線、航班和加班包機申請。

  據了解,民航華北局日前發佈的《關於對中國聯合航空有限公司處理決定的報告》稱,今年以來,中聯航不安全事件頻發,特別是6、7月份連續發生3起嚴重違規違章事件——“6·14機組在航班運作期間發生肢體衝突”“7·19進近下降低於安全高度”和“7·29在飛機不適航情況下違規運作”事件,安全形勢嚴峻。在民航華北局組織的安全大檢查中,也發現公司各類問題共計50項。

  中聯航有關人士表示,針對民航華北局相關通報情況,中聯航已經組織開展專項檢查,並完成了相應整改工作。對於“6·14”事件機組,中聯航已經決定對其停飛6個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