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8盤迎戰樓市“金九”

  • 發佈時間:2015-09-02 06:36:56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金九銀十”的到來,樓市進入了傳統的銷售旺季。8 月末開始,記者踩盤發現全市多個項目均在積極籌備入市,只待“金九”先機。記者綜合多家研究機構數據統計,9月份深圳預計將迎來28個項目,“金九”期待十足。

  供應

  入市項目或超8月50%

  樓市下半年的重頭戲已經開幕,作為傳統購房黃金期,眾多開發商的爭奪已經展開。9月份深圳預計有28個項目入市,與8月開盤或加推的13個項目相比,增加超50%。另外,在即將入市的28個項目中,龍崗區和寶安區依舊延續領跑態勢,入市項目分別為9個和5個;南山區、龍華新區入市項目分別為4個、3個;鹽田區、羅湖區、光明新區、大鵬新區入市項目較少,各區只有1-2個項目開盤或加推。

  9 月全市的供應主要為90 平方米以下3 房戶型。值得一提的是,一向比較沉寂的羅湖在9月有一項目入市。鮮有新盤入市的鹽田區,在9月也有2個項目入市搶佔“金九”市場。

  行情

  或再現“金九銀十”

  7、8月份,由於房價過高、股市的暴跌以及開發商集中精力備戰“金九銀十”的延遲推貨等因素,導致了新房成交量出現明顯回落。而從近期的開盤價格和去化情況來看,還較少出現低於預期價格和去化不理想的現象,市場需求仍然強勁。

  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分析,日前央行公佈的“降準、降息”無疑會刺激市場成交量的活躍。經歷年內四輪降息後,目前房貸的成本已經是極低水準,對於購房者來説可以擇機入市,尤其是前期積累的需求將會得到釋放;同時,一旦股市有所起色,被股市套牢的資金能夠有所釋放,這一部分被套牢的購房需求對於樓市來説將是利好,又將刺激樓市新一輪上漲,今年的“金九銀十”已經沒有太多懸念。

  克而瑞深圳機構高級分析師杜坤認為,9月份的入市項目仍然會採取“小步快跑”的銷售策略,並不會一次性入市銷售,只要目前的火熱行情不轉向,深圳樓市並不會存在去化方面的壓力。近期價格在成交量持續回落的情況下可能面臨小幅調整,但展望未來的深圳房價走勢,在寬鬆的貨幣政策下仍將有較大的上升空間,特別是新興産業規劃和快速交通建設利好周邊的樓盤升值空間可期。

  新一輪的降息已將按揭利率推向低位,這無疑將有利於住宅市場的進一步回暖。但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國區主管、執行董事陳仲偉表示,假如經濟運作表現不及預期,低利率所帶來的利好也將大打折扣。

  房價

  或面臨激烈競爭挑戰

  8月深圳樓市總體表現平穩,市場逐漸回歸理性。但深圳的房價仍處於一個高位水準,且呈上漲的態勢。記者在龍華新區、龍崗區踩盤發現,一直堅挺的房價讓不少購房者望而退步。9月份入市項目大幅增加,開發商之間的競爭或將更為激烈。

  據深圳市規土委數據顯示,上周(8月24日-8月30日)全市一手住宅成交1402套,新房成交均價近3.6萬/平方米,環比下降了3%。截止8月30日,全市新房成交周均價連續三周下降。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分析,隨著市場情緒受A股熊市影響,新房成交數據又有所滯後,預計在未來幾週仍將延續近期走勢。“金九銀十”的後半段或許成交量將有所上升,但成交價格將迎來激烈競爭的挑戰。

  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認為,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或將將帶動價格的上漲,但價格不存在大漲的基礎,因為上半年上漲的價格已經透支了未來的上升空間,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彌補,因此,房價大幅上漲的可能性不大。 (黃 玉)

  9月預計部分入市項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