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魚類飼料投喂方法

  • 發佈時間:2015-09-02 03:32:50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投餌量根據魚種放養規格、數量、吃食魚的計劃增長倍數和餌料系數來確定。即:投餌量=放養重量×增長倍數×餌料系數,以此可計算出全年所需餌料總量,以便安排全年所需餌料計劃及資金,避免造成資金、飼料缺口,及早做好準備。

  日投量根據全年計劃投餌量和各月所佔比例來計算,也可按魚類遞增體重1%~5%來計算,求得每月平均投餌量,一般中旬為平均量,上旬較少些,下旬要多些。

  日投喂次數及時間夏花魚苗,水溫較高,個體較小,日投餌次數應不少於5~6次,7~9月份魚攝食最旺,生長最快時期,日投餌次數應為4~5次。10月份以後隨著水溫降低,投餌次數逐漸減少,直到魚不再攝食為止。每次投餌時間不少於20分鐘,以保證魚吃八成飽而不浪費為原則。

  投餌原則和方法可概括為“勻、足、好”三個字。勻是根據魚的需要量,每天均勻投喂,這樣不僅可預防疾病,保證正常生長,而且可以提高餌料利用效率;足,就是最合適的投餌量,滿足魚類的需要;好,就是餌料品質優質,營養全面、適口、新鮮等。

  在“定時、定量、定位”的同時結合看天氣、看水質、看魚吃食及活動情況靈活確定投餌次數和數量。李景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