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蘇優異種質資源打造珍稀魚類長壽園

  • 發佈時間:2015-07-27 01:30:4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動態播報

  科技日報訊 (記者張曄 通訊員馬一杏)“由於受長江生態環境惡化、水利工程建設、漁業資源過度開發等多重因素的影響,長江珍稀魚類資源日趨枯竭,形勢十分嚴峻。”近日,中洋集團副總經理郭正龍在江蘇省農業種質資源保護與利用平臺2015年庫圃工作會議暨長江珍稀魚類種質資源展示會上介紹道,“沒有了魚種就沒有了繁育,也更沒有了優質魚類的可持續發展,長江珍稀魚類種質資源的保護迫在眉睫。”

  2004年,江蘇省農業種質資源保護與利用平台啟動,借助先進的基因重組與選擇技術,力圖改變農作物、水産、林木、家養動物四大類種質資源分散保存、管理混亂的局面。中洋集團在此平臺基礎上先後建立起河豚魚、刀魚、娃娃魚、胭脂魚、揚子鱷等5個種質資源庫,在以保護為目的的前提下,對珍稀魚類生物學特性、規模化繁養、精深加工等技術層面進行研究,以規模化繁殖、養殖以及加工推動長江珍稀魚類産業化發展。通過資源普查,搶救性保護了暗紋東方鲀、長江刀魚等8個長江珍稀物種、養殖有24個其他珍稀物種、創建了12個品種的規模化養殖模式。目前河豚繁殖已超過1億尾,鰣魚、刀魚、松江鱸魚等系列繁殖量超過百萬尾,實現了揚子鱷、中華鱘、大鯢、胭脂魚等長江珍稀物種的搶救、留存、繁育、養殖、放流,並且形成了産業化經營,為珍稀魚類的繁育創造了長壽的樂園。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