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工商聯促民企文化建設走向深層

  • 發佈時間:2015-08-31 11:19:31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西工商聯近年來結合"四信"教育常態化機制的建設,成立了民營企業文化建設課題組,通過走訪調研、組織培訓、開展經驗交流活動等方式,致力於將深入持久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引入民營企業文化建設,幫助民營企業煉就精神內核,在促保廣西非公領域實現"兩個健康"發展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日前,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聯組織舉辦的全區民營企業文化建設培訓班在邕落幕,開班儀式上68家區內民營企業獲頒“廣西民營企業文化建設示範企業”榮譽牌匾。

  據悉,該次培訓為期一天,主要圍繞“民營企業文化建設的功能與體系建設”、“民營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與社會責任報告的撰寫”等課題進行宣講,自治區工商聯宣傳培訓和企業文化建設委員會成員、自治區工商聯直屬會員企業代表、全區十四市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及區內各大主要民營企業代表參加了培訓。

  據了解,廣西工商聯近年來結合“四信”教育常態化機制的建設,成立了民營企業文化建設課題組,通過走訪調研、組織培訓、開展經驗交流活動等方式,致力於將深入持久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引入民營企業文化建設,幫助民營企業煉就精神內核,在促保廣西非公領域實現“兩個健康”發展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進一步充分認識民營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意義,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既是工商聯改進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載體,也是民營企業科學發展、健康發展的內在需要,同時,民營企業要深刻把握企業文化發展規律,持續抓好企業文化管理提升,從品牌文化、誠信法治文化、創新文化、責任文化等方面不斷豐富企業文化的內涵,為企業文化建設創造必要的條件。”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黨組書記熊春寒指出,各級工商聯要緊扣“兩個健康”主題,充分發揮在企業文化建設中的指導和引導作用,把握好企業文化建設與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關係,把提高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綜合素質作為一個重要著力點,把握好企業文化建設與企業生産經營的關係,把企業轉型升級和攻堅克難作為開展企業文化建設的切入點,把握好企業文化建設與黨建的關係,把黨建引導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要求,用黨的科學理論和先進文化引領企業文化建設的正確方向,把握好集中推動和長期規劃的關係,把民營企業文化建設推向深入。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韋崢芳介紹,儘管目前全區民營企業文化建設總體上還處在探索發展階段,但已呈現出工商聯繫統有序推動和企業主體努力實踐相結合的良好態勢,越來越多的民企開始重視企業文化建設,整個廣西的民營企業文化建設正從自發走向自覺、從表層走向深層。

  此外,韋崢芳還指出,許多民營企業在企業文化建設過程中,注重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企業文化內核有機結合,注重宣揚品牌優勢,以品牌建設促進企業文化發展,注重對承擔社會責任和享有良好社會信譽的宣傳,注重企業文化建設與企業經營效益的互動雙贏,積極創新企業文化建設的形式和載體,賦予了企業文化建設新的內涵,在傳播手段上也緊貼時代脈搏,引入了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新渠道,在內容和形式上都有很大發展。

  記者在現場看到,榮獲“廣西民營企業文化建設示範企業”的企業代表喜笑顏開,紛紛表示要珍惜榮譽,更加努力起好帶頭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