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龍魚原香稻大米征服中日權威機構

  • 發佈時間:2015-08-31 07:00:19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在哈爾濱舉行的中國優質稻米發展研討會上,中國糧油學會專家組和日本佐竹穀物分析中心同時發佈評測結果:金龍魚原香稻大米食味品值比肩日本、泰國優質大米,並且香味成分濃度不弱于舉世聞名的泰國茉莉香米。

  據了解,水稻種植在中國已有上萬年曆史,很多産區非常適合稻米生長。但長期以來,留給很多人的印象卻是中國大米品質不如日本、泰國,甚至傳出中國人赴日本搶購大米的新聞。

  據介紹,中國糧食産業屬於利潤薄、回報低、回報週期長的産業,許多企業不願意參與此類投資。益海嘉裏母公司投入過億元研發資金,耗時八年,打造出“金龍魚大米産業鏈創新技術”。截至2015年,金龍魚大米已經在中國建立了8大水稻基地,隨著條件的成熟,將建立更多水稻基地。

  卓泳

  本版統籌:江強 曲廣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