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生豬價格過低養殖戶可理賠

  • 發佈時間:2015-08-28 08:31:18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陳忠權)為減輕生豬養殖者因市場異常波動帶來的損失,保護生豬養殖積極性,保障豬肉價格平穩、供給充足,近日,市農委、市財政局、市金融局和天津保監局聯合簽發了《關於開展天津市政策性生豬價格指數保險試點工作的通知》,這標誌著本市生豬價格指數保險試點工作正式展開。

  據了解,今年,試點工作首先在薊縣、寶坻、寧河、靜海4個區縣展開,將以國家發改委公佈的“豬糧比”為參照係。在保險期間內,豬糧比平均值低於約定的6:1時,視為保險事實發生,將開展理賠。參保試點的生豬約33000頭,保險金額為每頭1200元,保險期限為1年,按季度賠償的保險費率為3%(每頭36元),按月賠償的保險費率為5.5%(每頭66元)。試點期間,保險費由養殖場承擔20%,市財政承擔80%。目前,承擔承保工作的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已經緊鑼密鼓地投入試點階段的承保工作,並與部分試點區縣豬場簽訂保險協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