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西裏約州通過“朱莉法案”免費查基因

  • 發佈時間:2015-08-27 13: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趙焱 陳威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巴西裏約熱內盧州議會26日通過一項以美國著名影星安吉麗娜·朱莉命名的法案,授權州政府與公立醫院簽約,為有乳腺癌和卵巢癌家族病史的婦女免費檢測基因,以降低她們患這兩種癌症的風險。

  上述“兩癌”基因檢測目前需花費6700雷亞爾(1美元約合3.6雷亞爾)。婦女在接受該基因檢測前,需要徵得相關領域專家同意,並出示家庭病史報告,證明其親屬在50歲前患乳腺癌或卵巢癌,且本人年齡未滿40歲。法案強調,他們的目的不是鼓勵切除乳房或卵巢。專家認為,做這種檢測有助特定女性群體儘早了解其健康風險,有機會選擇預防方案。

  “朱莉法案”的提案者、裏約州眾議員馬西亞·吉奧瓦尼説:“以前甚至沒有人聽説過這種基因檢查。當知名影星安吉麗娜·朱莉接受手術後,全世界忽然關注這件事。因此我們認為,將這一法案以安吉麗娜·朱莉的名字命名很合適。”

  美國影星安吉麗娜·朱莉攜有其家族遺傳的突變基因,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幾率很高,分別是87%和50%。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們失去媽媽,她接受專業醫療建議,于2013年和今年分別接受了乳腺和卵巢切除手術,大大降低了自身患癌風險。

  據巴西國家癌症研究所統計,乳腺癌是女性常見的一種癌症,約佔每年巴西癌症新增病例的22%。(記者 趙焱、陳威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