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茶山月餅上線京東

  • 發佈時間:2015-08-21 02:32:3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沙鞠)8月18日,東莞市茶山鎮人民政府聯合京東召開2015京東·東莞文化中秋嘉年華暨“網際網路+茶山”食品電商節啟動發佈會,宣佈8—10月,茶山多款知名品牌月餅上線“京東中國特産東莞館”,市民只需登錄“京東東莞館”便可享受兩岸三地的名品。

  茶山鎮作為中國食品名鎮,擁有華美、康美臣等知名月餅品牌,以傳統廣式月餅為主打,同時結合東莞文化交融的特色,生産除廣式月餅以外的適合兩岸三地人民口味的特色月餅。發佈會現場,多家企業趁機宣傳公司産品。傳統的廣式月餅、皮薄餡靚的香港澳門月餅、清甜細膩的台灣月餅,搭配台灣傳到大陸來的三紅蜜柚,光艷香鮮,競逐風流。

  食品産業是茶山鎮特色産業。2008年3月茶山鎮被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評為“中國食品名鎮”,並於同年9月被廣東省科技廳評為“廣東省技術創新專業鎮(食品類)”。目前,茶山鎮內食品企業共有國內各類名牌稱號15個,其中,中國馳名商標1個,廣東省著名商標3個,綠色食品11個。

  在“網際網路+”逐漸成為一種新的經濟形態的形勢下,茶山食品電商節的舉辦別具意義。承辦方“京東東莞館”的館長鐘紹強先生表示,此次茶山食品電商節取勢“網際網路+”風口,立足茶山食品産業,致力於打造東莞乃至華南地區最有示範效應的食品産業網際網路活動;茶山食品電商節在東莞市問道電子商務科技有限公司的全程策劃下,通過茶山最強勢的月餅供應鏈資源,借助京東集團的優勢,以及對接茶山鎮政府和各大知名食品企業,將驅動茶山成為“中國第一個名品牌食品産業‘網際網路+’示範案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