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經濟新常態下的中國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研究》發佈

  • 發佈時間:2015-08-12 10: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圖為圖書發佈會現場。

  中新網8月12日電 日前,國內首部《經濟新常態下的中國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研究》圖書發佈會暨中國通用航空産融協同發展創新聯盟籌備會在北京釣魚臺大酒店召開。

  本次會議有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龍永樞、中國工程院劉大響院士、軍事科學院戰略部原部長姚有志將軍,平安銀行總行行長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長劉樹雲、國防大學教授、海洋安全與合作研究院院長戴旭等分別代表本書編寫的顧問組、編寫方、序言作者等到會發言,中國民航出版社劉樹國總編也代表出版方到會致辭。共有來自政、産、學、研、軍等領域的120多位專家、學者到會。

  近年來,我國通航産業發展的內、外部環境發生較大變化,在中國經濟步入新常態和自由貿易試驗區政策推動下,我國通航産業發展又呈現出新的發展趨勢和特徵。有鋻於此,中國城市臨空經濟研究中心和平安銀行共同組成編委會,成員包括來自國內多個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編委會成員歷時近一年時間,對國內近20家典型通用航空企業進行實地調研,涉及通航研發、製造、運營、服務保障、航空金融等各個領域,力求全面把握當前經濟背景下的中國通航産業發展的規律、特徵及趨勢。

  該書由中國城市臨空經濟研究中心和平安銀行交通金融事業部聯合編著,中國民航出版社正式出版。平安銀行行領導和中國城市臨空經濟研究中心秘書長馬劍擔任本書編委會主任,中國證監會原主席周道炯、中國社科院原副院長龍永樞等擔任本書編委會顧問。全書共36萬字,分為世界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歷程及其階段性特徵、中國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環境分析、中國通用航空産業的發展現狀、中國通用航空産業相關重點企業經營情況分析、中國通用航空産業投融資分析等五個章節。

  隨後,平安銀行交融金融事業部副總裁羅錚、中國城市臨空經濟研究中心理事長張巨功分別代表各自單位簽署雙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為了更加務實推進中國通航産業發展,探索航空金融與通航産業融合發展的新路徑,中國城市臨空經濟研究中心、平安銀行交通金融事業部提議發起“中國通航産業産融協同發展創新聯盟”。中國國際金融租賃有限公司戰略合作部總經理袁劍雄、中國航空規劃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副總規劃師王勇傳、重慶兩江航空産業投資集團方文傑董事長、東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總經理邱紅平、綿陽科技城(北川)通航産業園管委會黨工委書記張偉、中航國際航空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付宇明等分別作為發起單位參會代表發言。聯盟經過前期各發起成員單位溝通、籌備、制定相應議事規則,預計近期會正式運作。(中新網金融頻道)

通用航空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興儀錶 37.80 3.00%
2 晉西車軸 11.08 2.69%
3 長安汽車 17.97 2.10%
4 航太機電 13.73 1.63%
5 東安動力 11.17 1.4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振華科技 23.85 -3.09%
2 淩雲股份 17.98 -2.65%
3 中航機電 22.56 -2.51%
4 航太通信 22.30 -2.32%
5 光電股份 28.98 -1.9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