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九鼎借貸寶回應“8.8事件”:我們被黑了 已報案

  • 發佈時間:2015-08-09 12: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9日電 8月8日,九鼎投資旗下借貸寶啟動“拉上好友搶紅包,輕輕鬆鬆玩出錢”活動,一上線就受到了大量用戶的關注。但當日晨間,有不少人在朋友圈轉發借貸寶不安全、騙取用戶個人資訊等資訊。

  針對這一事件,借貸寶給中新網金融頻道發來的聲明中表示,借貸寶低調上線至今,公司高管從未接受過任何電視臺的採訪和報道談論借貸寶産品,也從沒有任何一家電視媒體報道過借貸寶。網上流傳的幾張電視臺新聞畫面圖片,皆為不法分子為達到造謠目的所PS出的。公司已向公安機關報案,採取措施追究造謠者的法律責任。

  針對“借貸寶是傳銷”問題,借貸寶稱,“拉好友搶現金”是正規且常見的行銷活動,是很多網際網路金融平臺都會選擇的行銷模式。這種行銷活動與傳銷完全不是一個概念。借貸寶用戶邀請好友註冊、綁卡成功後即可獲得現金獎勵,是”白送錢,玩出錢”的活動,用戶沒有任何資金投入,用戶無需向借貸寶平臺交納任何費用。難道天下有不收錢、只送錢的傳銷?借貸寶的本次行銷不是傳銷,而是“傳送”。

  此外,針對目前網路上有一個謠言,聲稱“用戶註冊借貸寶卡中現金被盜取,被詐騙8萬元。”,借貸寶稱,這完全是憑空捏造的,是一名叫”X公子”的自媒體賬號捏造出來的虛假資訊。公司對此也已向公安機關報案,依法採取措施,對其追究法律責任。借貸寶作為九鼎控股旗下的移動互聯網金融公司,會對用戶賬戶和支付安全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同時中國人民保險公司也對用戶的賬戶和支付安全承保。

  借貸寶還表示,平臺要開展的是有關於借貸的金融業務,對於安全的要求比一般網上交易和支付平臺更高。公司出於安全考慮,要求借貸寶用戶提供”五要素“認證,比一般的網際網路金融支付平臺多了“輸入銀行卡密碼”這一要素。該增加的要素,將有效防範出現不法分子冒用用戶名義與他人發生金融交易行為的風險。同時該密碼輸入和驗證是跳轉到支付和結算的第三方機構頁面完成的,借貸寶無法留存該密碼,第三方機構也不允許公司留存該密碼,借貸寶作為九鼎旗下的網際網路金融公司,也不可能去留存該密碼。此外,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對借貸寶的賬戶和支付安全提供承保。

  談及“8月8被黑事件”,九鼎投資董事長兼人人行科技董事長吳剛坦言,“借貸寶剛剛上線一個月,就受到廣大用戶如此之大的關注,且用戶數量以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史無前列的速度增長,代表廣大用戶的認可和信賴。借貸寶深感榮幸,並堅定的相信不良聲音只是極少數,正能量才是我們這個社會的主旋律,我們堅定的相信借貸寶踐行的普惠金融理念必將萬丈光芒。”(中新網金融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