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半年追發勞動者工資待遇10.9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8-05 07:29:39  來源:河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郭海方)我省和諧勞動關係構建工作取得新進展。記者8月4日從省人社廳獲悉,上半年我省不僅發佈了增長基準線為12%的2015年河南省企業工資指導線,提高了最低工資標準,而且深入實施集體合同制度攻堅計劃,全省企業勞動合同簽訂率97%,集體合同覆蓋率95%。

  此外,我省組織開展了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執法檢查,嚴厲打擊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上半年,全省共檢查各類用人單位2.61萬戶,責令補簽勞動合同9.56萬份,為10.72萬名勞動者追發工資待遇10.9億元,為2.14萬名勞動者促繳社會保險費3982萬元。

  在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方面,上半年,全省各級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和調解組織共受理案件1.59萬件,結案率達到93.2%。截至6月底,我省所有省轄市及縣(市)區全部建立了仲裁院,合計建立仲裁院179個,覆蓋率達到100%。③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