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拖欠勞動者工資企業資訊將被公示

  • 發佈時間:2015-06-02 07:35:28  來源:燕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陳霞)日前,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聯合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簽署了《關於公示嚴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企業資訊合作備忘錄》。今後,如遇企業拖欠勞動者工資行為,省人社廳將函告省工商局,隨後由省工商局定期在河北省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全社會公佈。

  據了解,對嚴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的企業資訊,通過河北省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進行公示。受監督的對象包括所有經河北省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的、在河北省區域內從事生産經營活動並有勞動用工行為的企業。公示內容包括企業因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而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行政處罰的資訊。包括已生效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文號、行政處罰內容、做出行政處罰機關名稱、處罰日期等。企業拖欠勞動者工資、拒不執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行政處理處罰決定等嚴重違法行為資訊。包括列入(移出)嚴重違法企業名單原因、列入(移出)日期等內容。

  不過《備忘錄》也明確了可以撤銷資訊公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根據企業改正情況,決定是否撤銷公示的企業資訊。下一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和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將進一步加強資訊化建設,將嚴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的企業資訊納入正在建設的河北省法人庫整合資訊範圍。河北省法人庫上線運作後,嚴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的企業資訊通過河北省法人庫進行資訊整合,並在河北省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公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