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48屆東盟外長會議在吉隆坡開幕

  • 發佈時間:2015-08-04 13:18: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吉隆坡8月4日電(記者黃歆 陳雍容)第48屆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外長會議4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開幕。會議旨在總結建設東盟共同體方面的進展,為今年11月在吉隆坡舉行的第27屆東盟峰會做準備。

  東盟輪值主席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會議開幕式上致辭説,在第27屆東盟峰會上將制訂2015年後東盟共同體願景,12月底將建成東盟共同體,這是為實現東盟“同一個願景,同一個身份,同一個共同體”理念邁出的巨大一步。他還提到應加強東盟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通過地區間合作與對話共同應對氣候變化、跨國犯罪等問題。

  中國-東盟(10+1)外長會、東盟與中日韓(10+3)外長會、東亞峰會外長會和東盟地區論壇外長會也將在吉隆坡陸續舉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出席這一系列會議。

  東盟成立於1967年,成員國包括印度尼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緬甸。東盟計劃於今年年底前建成以東盟安全共同體、東盟經濟共同體和東盟社會文化共同體三大支柱為基礎的東盟共同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