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Me·My》王林旭超象藝術展在米蘭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7-29 20:0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義大利威尼斯7月29日電 經2015義大利米蘭世博會組委會和第56屆威尼斯國際雙年展組委會推薦,由2015米蘭世博會威尼斯水館、國家民族畫院主辦的中國當代水墨系列作品《Me·My》王林旭超象藝術展于近日在米蘭世博會威尼斯水館舉行了開幕式。

  王林旭在開幕式上説,“我的超象藝術有三個特點:一是畫法,我的超象作品不是在傳統的油畫布上作畫,也不是在畫案上畫出來的,而是在水面上創造出來的!二是我的超象藝術是生態美學藝術,是關懷生態環境和人文自然的後現代主義價值取向!三是我的超象作品以水為載體,水是水墨藝術的靈魂,是自然感覺藝術,超越了國家與民族邊界”。

  威尼斯世博項目總經理、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主席朱塞佩·馬泰茲先生説:“在看見王林旭先生的超象藝術作品時,我的感受可以用三個沒想到來表述。沒想到這麼好的當代藝術出自中國畫家手筆,它讓我們感覺到中國藝術的創新能力和創造力;沒想到這一藝術的主題是關愛大自然,它讓中西方文化找到了共振的頻率;沒想到這一藝術的表現技法如此獨特,是在水面上表現水與火相容,它令人信服地展現了藝術創新的空間無限性。”

  王林旭還介紹了超象藝術的特點和內涵並表示,“超象藝術來到義大利,是對700多年前馬可·波羅把西方文明帶到中國的文化延伸,當今世界性的文化互動,已不再主要體現為傳統意義上的相互比較,而更多地體現在相互影響和共同創新,這正是超象藝術來到達·芬奇故鄉回饋當代藝術的時代性的意義所在——促進中西方的文化交流,促成更多的可供我們共同欣賞的藝術作品的出現”。

  這次展覽展出的王林旭超象藝術作品共百餘件。中國駐米蘭總領事王冬、米蘭世博會藝術總監達維德·蘭佩洛、歐美主流藝術家、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專家、策展人以及上百名觀眾出席開幕式。展覽將持續至今年10月下旬米蘭世博會和雙年展閉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